認識骨牌

選擇合適骨牌的小細節

許多對骨牌有興趣,想要做購買或是增加的時候,心中或許都有些問題,但發現類似的討論資料並不多見。由於我們專注在骨牌創作挑戰及活動很多年,就讓我們提供購買的建議,包括有沒有標準的尺寸、多少的數量比較洽當、哪一種材質比較合適、又該怎樣開始會比較好。台灣骨牌學院達人老師Jackie,以他多年經驗來對這些問題逐一的回答,希望能給大家比較快入門及了解的途徑。

基本線條變化

玩骨牌是件很自在的事,聽到骨牌倒下的清脆聲音,似乎也可以釋放一些壓力。排骨牌不需要太計較方式,隨心所欲地順著骨牌方向一片片放下,時而轉彎時而分叉,再不同路線中加入一些小圓圈,或是做些放射狀的擴散,給點不同顏色做區隔,漸漸地有了小規模,再來搭個小橋鋪個山洞,樂趣就出來了;看著自己的作品,不管是數量多少,還是圖的大小,能順利完成真的就是一種感動,帶著成就一步步向前,信心從此誕生。加油,Let’s go!

骨牌塔進階

骨牌營教學